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声言愿军事介入台海 外交部: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决心

2022年05月23日 16:48
汪文斌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恪守有关不支持“台独”的重要承诺,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5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并针对美方的涉台消极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5月23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在访日期间的一场记者会上被问及,如果台海发生战事,拜登“是否愿意军事性地介入(get involved militarily)”以对台湾进行所谓的“防卫”?拜登在回应这一问题时,做出了“是的”的简短回答。

  在记者重复追问其立场时,拜登还接着称“这是我们所做的承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