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激辩全球是否面临衰退?IMF总裁称离衰退还有很长一段路

文|财新 胡越 发自达沃斯
2022年05月25日 07:15
日前,IMF将其对2022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大幅下调至3.6%,尽管如此,格奥尔基耶娃对于全球衰退的回答依然是否定的
当地时间5月23日,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嘉宾围绕“全球经济展望”展开讨论。图:财新 韩薇

  【财新网】“有多少人认为全球经济会陷入衰退?”会场里大约一半人举起了手。“那有多少人认为,全球经济可以实现软着陆?” 全场稀稀拉拉不到十个人举起了手。

  这一幕发生在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于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的“全球经济展望”的分论坛现场。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鲁瓦·德加洛,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弗雷泽,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联合主席鲁宾斯坦参与了讨论。

  主持人将现场投票的结果抛给了现场嘉宾们:我们正在面临一场衰退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