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克里答财新:中美合作应对气变,不带政治标签

文|财新 胡越 发自达沃斯
2022年05月25日 19:25
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说,它没有政治标签。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是基于数学、物理和科学家们正在学习和告诉我们的东西
在记者会上,克里在回答财新关于“如何看待外界将中美气候合作,看作两国整体关系优化契机”的提问时,克里表示:“我们两个国家之间存在差异,这是我们都知道的。我们在公开场合也承认这一点。拜登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一年半以前都说过,他们致力于确保使气候危机被当作气候危机本身来对待”。图:Dursun Aydemir/IC photo

  【财新网】5月25日,正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进入第三日。气候问题仍旧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当地时间5月25日中午,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微软创始人暨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比尔·盖茨等人,参与了一场以“先行者联盟扩容”为主题的发布会。

  所谓的“先行者联盟”(First Movers Coaltion),是世界经济论坛和克里在2021年11月的格拉斯哥气候大会期间共同发起的。

  最初从35家成员企业起步的这一联盟,如今已经拥有了255名机构成员。与会者们依次介绍了各自机构在脱碳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承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