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方不能用中国作为“假想敌”重燃国家目标感

2022年06月01日 21:34
赵立坚表示,美方应把精力真正放在践行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上,把拜登总统“四不一无意”的表态落到实处。美方应与中方相向而行,找到中美两个大国在新时代的正确相处之道,更好造福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2022年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内容如下:

  法新社记者:美国政府昨天表示要与太平洋岛国加强关系。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批评中国日前向太平洋岛国提出的协议不透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美方有关“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合作协议不透明”的言论完全与事实不符,再次暴露了美方以己度人、强加于人的霸道作派。

  中方已经发布了关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出席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和访问太平洋岛国的有关消息。此次外长会达成了很多重要共识,取得了积极进展。这是中国和太平洋岛国之间相互尊重、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合作的集中体现。此访也将推动中国和太平洋岛国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