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评布林肯涉华演讲:洋洋洒洒费尽心机,中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022年05月27日 17:38
这篇演讲洋洋洒洒,费尽心机,实质是散布虚假信息,渲染中国威胁,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内外政策。目的是遏制打压中国发展,维护美霸权强权
资料图:汪文斌。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10时许,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这篇演讲实质是散布虚假信息,渲染中国威胁,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内外政策。目的是遏制打压中国发展,维护美霸权强权。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汪文斌:这篇演讲洋洋洒洒,费尽心机,实质是散布虚假信息,渲染中国威胁,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内外政策。目的是遏制打压中国发展,维护美霸权强权。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我愿强调以下几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