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石对话保尔森 应对气候变化政府更重要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6月20日 19:45
在环境商品及服务关税的削减方面,中国需要做得更多。若无政府设立政策或监管框架,私营部门的努力很可能不可持续
近期,在各国政府设定气候目标但具体政策尚不完善、面临波折的环境下,私营部门的ESG等努力较为活跃。6月20日,在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的一场对话中,保尔森直言,“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星球正面临的最主要的一个可预测危机。资料图:亨利·保尔森。图:Takaaki Iwabu/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来私营部门有很多的雄心(ambition),我觉得现在私营部门需要跟政府一道发挥作用。”职业生涯横跨私人、公共部门的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基金会创始人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表示。

  近期,在各国政府设定气候目标但具体政策尚不完善、面临波折的环境下,私营部门的ESG等努力较为活跃。6月20日,在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的一场对话中,保尔森直言,“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星球正面临的最主要的一个可预测危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