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俄占区当局免除居民未偿贷款收拢人心 或成下个金融孤岛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6月20日 16:39
乌克兰央行则在3月和4月间多次表态称,在乌克兰境内强行推行其他货币违反国际法基本原则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0日,乌克兰赫尔松地区城内景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月24日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以来,俄军越过《明斯克协议》规定的停火线,大举进入乌克兰境内已近4个月。

  从4月底以来,随着俄军将攻掠的焦点收束至顿巴斯地区,并力图固守俄军和亲俄武装在哈尔科夫州局部、扎波罗热南部和赫尔松州大部的占领状态,乌克兰战场的战线推移与冲突的头两个月相比变得缓慢许多。

  除了军事行动外,俄军、亲俄武装以及乌克兰境内俄军占领区内的亲俄政治人物如何互相配合,在新落入俄方实控的地区遂行治理行为,也成为外界观察俄乌战况的新重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