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油价蹦极式调整 巴菲特为何继续增持石油股

文|财新 王晶 井豫涵 刘天行
2022年06月23日 11:04
油价与美国抗通胀的大叙事息息相关,巴菲特的增持举动,无疑是对市场前景的一种重量级表态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6日,美国加州,加油站的油价指示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从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结束之后,国际油价已经累计下跌逾15%,并拖累美国能源股一起暴跌,而今年3月开始大手笔增持西方石油的巴菲特,则选择再次抄底。 

  国际油价在美联储6月议息后迅速掉头向下,6月23日WTI纽约原油已经较6月14日近期高点123.68美元下跌逾15%,截至发稿报104.81美元。布伦特原油也较6月14日的近期高点126.19美元下跌逾15%,截至发稿报107.35美元。6月22日,WTI纽约原油跌幅一度超过6%,在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但仍均跌超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