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PEC量产夜放空枪 国际油价跌超3%

文|财新 刘天行 井豫涵
2022年07月01日 08:12
一系列新的经济数据让市场担忧经济衰退压制能源需求,对于即将访问沙特的拜登而言,促使OPEC增产无疑是一场硬仗
从2021年7月18日开始,OPEC为配合疫情后经济复苏需求抬升的情况,制定了原计划在今年9月终止的逐渐增产的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6月30日晚间,备受瞩目的OPEC量产会议速战速决,全球投资者只得到一份重申原有量产计划和执行原则的声明。

  当前,正是OPEC长达一年多的增产计划的收尾期。从2021年7月18日开始,OPEC为配合疫情后经济复苏需求抬升的情况,制定了原计划在今年9月终止的逐渐增产的计划。在6月3日的量产会议上,OPEC将9月的增产计划提前分摊到7月和8月,总的增产计划并未改变。一方面加速增产应对夏季更为突出的能源需求,另一方面也等于给这一轮增产行动画上句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