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消费者支出年内环比首降 最大经济引擎开始失速

文|财新 王晶 刘天行
2022年07月01日 07:12
由于消费约占美国GDP的70%,消费者实际支出下降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由于消费约占美国GDP的70%,消费者实际支出下降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当天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道指跌0.82%,纳指跌1.33%,标普500跌0.88%。6月30日是美股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上半年累计下跌20.56%,创1970年以来最大上半年跌幅。图:Michael Nagle/视觉中国

  【财新网】不久前刚被美国CPI数据震慑的投资者,再次从消费者收支数据中的细节中感受到通胀的可怕。剔除通胀后,美国5月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环比负增长,而消费者5月实际支出下降幅度更大,加大了美国二季度GDP负增长的可能性。

  美国商务部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环比增长0.5%,但剔除通胀后,环比下降0.1%。5月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0.2%,但剔除通胀后为环比下降0.4%,为2022年内首次环比转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