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长黄润秋在华盛顿重申中美气变和环保合作互鉴价值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7月19日 07:08
在此之前,自2021年初拜登政府上任以来,中美高级别官员已有数次面对面接触晤谈的机会,但这些会见或会晤都并未在两国首都举行
当地时间7月14日下午,202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圆桌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黄润秋出席圆桌会并发言。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近日,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纽约出席了202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圆桌会,此后又到访美国首都华盛顿,并分别会见了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美国联邦环保局代理局长麦卡碧、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等人。

  这也是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接续暴发以来,中国高级别官员久违地再次造访美国首都华盛顿,并和美方对应官员举行会见。

  当地时间7月15日,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同雷蒙多、麦卡碧、纽森等人分别举行会见时指出,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