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土伊三方领导人为叙利亚局势聚首 埃尔多安与普京斡旋乌克兰粮食出口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07月20日 20:21
普京首先感谢了埃尔多安在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上提供的斡旋努力,并称在埃尔多安的调解之下,围绕在黑海开辟乌克兰粮食出口走廊的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9日,伊朗德黑兰,伊朗总统莱希(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期间合照。伊朗总统莱希、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共同举行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图:Mustafa Kamaci/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以来,土耳其虽是北约的一员,但却一直试图在西方和俄罗斯之间寻求平衡。这个横跨亚欧大陆的中东国家,也是少有的拒绝追随美国对俄制裁的北约成员国。

  向来在国际关系中长袖善舞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直试图将自己打造为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调解人。迄今,已有两轮俄乌双方的面对面谈判,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

  近来,由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联合国代表参加的,围绕在黑海开辟乌克兰粮食出口走廊问题的四方会谈,也是在伊斯坦布尔境内召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