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欧“斗气”角力未歇 多地收紧能源消耗为过冬预作准备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7月27日 21:43
俄气公司近日制造供气不确定性的举动,令欧盟正在力推的天然气节能储备方案更显紧迫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0日,德国卢布明,“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和OPAL天然气管道中转站。在7月初,俄气曾警示,“北溪1号”可能会在原计划7月11日至21日的10天维修期结束后,仍然暂停运作。图:Stefan Sau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俄罗斯和欧盟因乌克兰危机所引发的激烈对峙下,7月26日,欧盟通过决议,推出了一套能源应急方案,以节约夏季能耗──尤其是天然气的用量;这一方案除了应对俄罗斯天然气可能“断供”的风险,还需为冬季的用电取暖高峰期做好储备。

  7月25日,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突然无预警地宣布,俄罗斯向欧洲各国输送俄产天然气的最主要管道“北溪1号”因需要维修,每日的天然气输送量将在原有水平上,再减少一半至3300万立方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