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边境全面开放 二代新冠疫苗9月或在美上市|大流行手记(7月31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8月01日 10:52
新西兰周一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全面重新开放边境;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周五表示,经过更新的Moderna和辉瑞公司加强针可能在初秋上市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边境在今年2月首先开始对新西兰人重新开放,限制逐步放宽。重新开放边境的过程于昨晚结束,需要签证的游客和持有学生签证的人现在也被允许返回。当地时间2022年4月13日,新西兰惠灵顿,乘客从悉尼乘飞机抵达惠灵顿国际机场,受到当地毛利文化团体的欢迎。图:Hagen Hopkins/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20年3月新冠大流行关闭边境以来,新西兰周一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全面重新开放边境。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边境在今年2月首先开始对新西兰人重新开放,限制逐步放宽。重新开放边境的过程于昨晚结束,需要签证的游客和持有学生签证的人现在也被允许返回。此外,游轮和外国休闲游艇也被允许在新西兰港口停靠。

  报道称,大多数抵达新西兰的游客仍然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并在抵达后必须参加两次新冠测试,但没有隔离要求。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周一表示,2月以来,该国一直处在分阶段的、谨慎的开放过程,“因为我们和世界其他国家一起继续管理一个非常活生生的全球大流行病,同时保证我们人民的安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