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新冠检测再次呈阳性,研究称BA.5易引二次感染|大流行手记(7月30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7月31日 15:04
白宫总统医生称拜登没有再次出现感染症状、感觉良好,目前不用恢复治疗。葡萄牙研究称与BA.2相比,BA.5可能会带来更多二次感染——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乔·拜登在白宫东厅发表讲话时咳嗽。新冠病毒检测转阴后,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病毒检测转阴后,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

  美国白宫总统医生凯文·奥康纳(Kevin O’ Connor)30日在一份致白宫的备忘录中称,拜登当天上午接受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拜登没有再次出现感染症状、感觉良好,目前不用恢复治疗,但需要继续观察并重新进入隔离。

  在过去10天中,拜登经历了“阳性——转阴——再复阳”的过程。

  7月21日,白宫发表声明称,拜登在当天上午的新冠检测中结果呈阳性,这是79岁的拜登首次感染新冠病毒。在此之前,拜登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的全部接种以及两剂加强针的施打,四剂疫苗均为辉瑞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