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佩洛西可能赴台:中方采取任何反制措施都将是正当的和必要的

2022年08月02日 16:56
华春莹表示,佩洛西无论以何理由赴台都将是愚蠢危险和不必要的,是危险的赌博;如果美方对两岸形势判断错误或者处理不当,将给台湾地区乃至世界的安全繁荣和秩序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资料图:华春莹。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8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到,美国国务卿昨日谈及美众议长佩洛西是否“访台”的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华春莹对此表示,我想全世界都看得非常清楚,是美国采取挑衅行动,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美国应该也必须为此负全部责任。你刚才提到的布林肯国务卿有关言论颠倒黑白,再次深刻地展现了美国一些人的霸权心态和强盗逻辑,那就是:我可以肆意挑衅你,但你不可以反对或者自卫。近期中方已经在北京和华盛顿多渠道、各个层级反复地阐明了中方坚决反对美国众议长拟窜访台湾的严正立场,我愿意借此机会再重申几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