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势力在美国中期选举初选中大胜 共和党何去何从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8月19日 13:23
如今美国共和党的组织原则中,是否“和特朗普站在一边”,似乎已逐渐压倒政策和议程本身
资料图:特朗普。图:Andrew Harnik/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虽已有一年半之久,他在共和党基层选民中仍拥有相当程度的号召力。在近期展开的美国中期选举的共和党党内初选中,得到特朗普背书的各州议员、州长候选人,大多取得了压倒性胜利。这反映出,特朗普过去几年掌控并重塑美国保守势力的深刻影响不仅未有消减,甚至在距离本届中期选举仅剩不到3个月之际,得到了一次强势巩固。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势力的标志人物——怀俄明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丽兹·切尼(Liz Cheney),在8月16日的党内初选中大幅落败,被外界视为一道分水岭式事件。当日的投票中,被视为共和党内建制派的切尼仅获得28.9%的选票。她的对手、获得特朗普背书的哈格曼(Harriet Hagerman)则赢得了高达66.3%的选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