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或逢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粮食显著减产能源供应受扰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8月25日 10:48
欧盟报告预计,和过去5年的平均产量相比,欧洲今年的玉米总产量可能下降16%,大豆产量或下降15%,葵花籽产量下降12%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7日,德国诺伊斯,持续干旱导致玉米地干枯。图:Ying Tang/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意大利最长的河流——波河(Po River)袒露在烈日之下的土黄色河床上,当地渔民发现了一枚二战时期的炸弹。炸弹重达450公斤,在河底沉没了70多年。直到今年夏天欧洲的炙烤天气让波河干涸见底,这枚未爆的炸弹又赫然出现。

  拐进伦敦一处普通的公园,散步的人们发现,有些树的叶子不合时节地变黄或者变红了。地面也比往年更早地铺满了厚厚的金黄色的落叶。植物学家对此的解释是,在热浪连连、降水稀少的天气中,树木为了储存水分、减少能量消耗,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提前让树叶变色并且掉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