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能源危机严峻 欧元区8月CPI超9%再度爆表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8月31日 18:10
在欧元区8月CPI发布前,市场对欧央行在9月8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75基点的预期已经升温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2日,西班牙马德里,一名顾客市场购买蔬菜。报告公布后,高开低走的欧股跌幅扩大,截至发稿,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近0.9%,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法国巴黎CAC40指数均跌超1%。图:Manu Fernandez/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8月31日,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调和CPI同比上涨9.1%,续创历史新高,高于彭博预测值9%,能源价格高企为CPI爆表主要推动者。

  在8月欧洲气价、电价齐齐飙升下,市场对于欧元区8月CPI再度攀升已有预期。分类来看,8月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上涨了38.3%,略低于7月39.6%的同比增幅。

  报告公布后,高开低走的欧股跌幅扩大,截至发稿,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近0.9%,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法国巴黎CAC40指数均跌超1%。欧元兑美元短线小幅上扬,报1.004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