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加强能源冬季储备 美国石油出口创新高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8月29日 10:07
在内需相对疲软的情况下,高油价带来的商业利益驱动美国能源贸易商出口更多石油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1日,美国新泽西州,航拍油气码头。美国的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9日的当周,该国原油及石油产品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图:Tayfun Coskun/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满足冬季取暖需求和应对年底生效的对俄石油禁令,欧洲地区正在加强能源储备。与此同时,美国的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9日的当周,该国原油及石油产品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

  8月24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9日的当周,该国原油及石油产品出口量为每日1107.6万桶,创下历史新高。

  一位能源化工行业期货分析师对财新表示,在内需相对疲软的情况下,高油价带来的商业利益驱动美国能源贸易商出口更多石油。

欧洲加强能源储备

  自俄乌冲突后,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洲受到较大冲击,控制能源价格和增强能源安全成为欧洲近半年以来的重要议题之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