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应对粮食危机不能只靠援助 必须加大农业研发投入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9月13日 15:01
盖茨指出,“气候变化是粮食生产面临的最大威胁”,为此各方应加大对产量更高、更耐受极端天气的农作物品种的研发,并提升向农民提供小额贷款援助、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等配套措施的投入
针对当前尤为紧迫的粮食危机,盖茨在报告中指出,全球有14个非洲国家从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进口大约50%的小麦,但俄乌冲突中断了欧洲到非洲的粮食流通,致使小麦价格一度飙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资料图:比尔·盖茨。图:Markus Schreibe/视觉中国

  【财新网】乌克兰战争对全球粮食供应链造成了严重冲击,然而,气候变化带来的问题要严重得多。仅靠人道主义援助是无法解决饥饿问题的,我们必须对农业研发加大投入。”在9月13日发布的第六份年度《目标守卫者报告》中,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针对如今多国面临的粮食危机作出如此呼吁。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私人基金会,盖茨基金会自2017年起每年都会发布《目标守卫者报告》,以追踪联合国17项2015—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在2030年之前的达成进度,并推动这些全球目标的加速实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