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愿推动中吉乌铁路项目早日开工

2022年09月15日 16:15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双方应该加大相互坚定支持,全面深化互利合作
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财新网】当地时间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今年2月,我们在北京进行了友好、深入、务实的交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方坚定支持吉尔吉斯斯坦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吉方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安全,反对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吉方内政。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吉尔吉斯斯坦可以信赖和倚重的朋友和伙伴。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双方应该加大相互坚定支持,全面深化互利合作。双方要继续深入对接发展战略,落实好中吉《中长期经贸合作规划》。中方支持实施中吉乌铁路项目,愿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支持更多优秀中国企业赴吉尔吉斯斯坦投资,为两国人员往来和货物通关提供便利。中方愿同吉方加强协作,建设好“中国+中亚五国”会晤机制,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坚决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