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通过调整总统任期法案 首都名称改回阿斯塔纳

文|财新 徐和谦 路尘
2022年09月16日 15:53
如果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在2022年提早举行的选举中依照新修订的宪法当选,他将可以履职到2029年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6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中)出席第22届上合组织峰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16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正于邻国乌兹别克斯坦出席上合组织峰会之际,哈萨克斯坦议会的上下两院召开了联席会议,通过了一项呼应托卡耶夫日前倡议的修宪补充法案。

  哈萨克斯坦司法部部长穆辛介绍,9月16日通过的《关于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宪法进行修改和补充》法案,旨在对现有宪法的五项条款进行修改。最重要的修订包括:将哈萨克斯坦总统的任职期限,由现有的五年一届,并可连任一次;修改为七年一届,不得连任。这一条款适用于本修宪法案通过后当选总统之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