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执政党为总统改革倡议造势 民调称多数意见支持改制

文|财新 路尘 徐和谦
2022年09月12日 17:17
根据托卡耶夫的规划时程,到 2023 年年中,包括总统、议会和政府,哈萨克斯坦的所有主要政治机构都将“重启”和更新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日,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发表国情咨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11日,哈萨克斯坦执政党“阿玛纳特”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办了一场群众晚会,为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日前提出的国情咨文改制方案造势,烘托支持气氛。活动据哈通社称有2.5万人参加。

  在9月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议会进行2022年度的国情咨文报告时,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改革哈国家体制的倡议,并称哈萨克斯坦必须“极其务实地,从国家的长远利益出发”,“为了保持改革的势头,解决所有政治问题,必须要合理构建即将到来的选举周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