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研究公布20岁以下新冠死因 内地首现猴痘病例|大流行手记(9月16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9月17日 09:38
日本国家传染病研究所调查称,约一半儿童和青少年新冠死亡病例在感染前无健康问题,许多病例在新冠症状出现后一周内去世。重庆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这是此轮全球猴痘疫情流行以来,中国内地首次发现猴痘病例
日本东京,学生们佩戴口罩出行。图:James Matsumoto/人民视觉

  【财新网】约一半儿童和青少年新冠死亡病例在感染前无健康问题,许多病例在新冠症状出现后一周内去世——日本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ID)近期公布了对2022年1月—8月期间感染新冠病毒并死亡的41名20岁以下病例的调查结果。

  据该报告,41名20岁以下的死亡患者中,8名年龄在1岁以下,10名1—4岁,17名5—11岁,5名12—19岁,还有一病例的年龄不详。这些病例有一半以上是在7月中旬以后出现新冠症状的。

  NIID调查和分析了其中29名儿童/青少年的详细信息。在这些人中,有15人(52%)没有潜在的健康问题。分析还显示,15名儿童/青少年年龄在5岁或以上,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条件,但其中13名没有接种疫苗,只有2名接种了第二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