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欢迎美企在华发展,将继续提供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20日 15:13
中美经贸应该多做加法而不是减法,拉手而不是松手,拆墙而不是筑墙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商会代表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9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商会代表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据外交部消息,王毅说,今天的世界很不太平,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乌克兰危机硝烟又起。中美关系陷入建交以来的低谷,不少人担心中美将进入“新冷战”。针对当前中美关系前景中的确定性越来越少,不确定性越来越多,王毅阐述了中国的五个“确定性”:

  一是中国自身的发展前景是确定的。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将规划制定中国下步发展蓝图和目标。中国的经济体量足够大、韧性足够强。中国实现现代化,14亿多人迈向共同富裕,将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和发展机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