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再提美军介入台海引发忧虑 是否争取连任态度含糊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9月20日 20:24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一场电视访谈中,再次谈论美国试图介入台海局势的立场,引发美国内外各界关注和忧心。资料图:拜登。图:Bonnie Cash/IC photo

  【财新网】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一场电视访谈中,再次谈论美国试图介入台海局势的立场,引发美国内外各界关注和忧心。

  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于9月18日播出的 “60分钟”栏目专访中,当被主持人问及:中方究竟如何理解拜登对台湾的所谓“承诺”时,拜登回答称:我们同意很久以前美方签署的文件和一个中国政策。美国不会去鼓励 “台独”。但拜登又称,“那是他们自己的决定。”

  当被追问拜登是否会动用武力对台湾进行所谓的“防卫”时,拜登称,“如果发生了前所未见的攻击,那会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