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与朝鲜决定重启丹东—新义州口岸铁路货运

2022年09月26日 22:54
日前,中朝双方根据两国相关涉边条约,并通过友好协商,决定重启丹东—新义州口岸铁路货运。双方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保障铁路货运安全稳定运行,为中朝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2022年9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9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就重启中朝铁路货运作出回应,全文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24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纽约出席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发表演讲,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相关情况?

  汪文斌:当地时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演讲,就当前国际形势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系列主张,概括起来就是“六要六不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