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驱逐一日本领事指其涉间谍活动 日方强烈抗议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09月27日 21:25
日方否认该领事从事了所谓“非法收集情报”活动,并指这名遭俄方拘捕的外交官“在无法活动的情况下被带走,自始至终都被蒙着眼睛,双手和头部也被按住,还受到了高压审讯”
元树辰典(Motoki Tatsunori)。9月26日,负责俄罗斯国内情报事务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该局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挫败”了一起由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领事元树辰典(Motoki Tatsunori)进行的“间谍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今年2月俄乌战事爆发以来双边关系持续恶化的日本和俄罗斯,近日又陷入一场新的外交纠纷。俄罗斯外交部9月26日发表声明,宣布日本驻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的一名领事官员,因从事“与其身份不符、危害俄罗斯安全利益”的活动,被俄方视为“不受欢迎的人士”,并要求其在48小时内离境。

  9月26日,负责俄罗斯国内情报事务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该局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挫败”了一起由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领事元树辰典(Motoki Tatsunori)进行的“间谍活动”。声明称,这名日本外交官已被当场拘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