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在上合会场频频回应各方关切 称冲突未止肇因乌方不愿谈判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09月17日 16:17
对于在与西方的激烈对抗态势下,自己是否还会出席今年11月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一事,普京说,自己亲自出席与否,要看情况的发展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6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上合组织峰会期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图:Alexandr Demyanchuk/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16日,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举行峰会。

  这一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后,共有8个正式成员国、3个观察员国,以及其中3个对话伙伴国的共14国领导人当面集体互动的场合,也成为各方领导人就俄乌冲突局面,表达各自立场和看法的平台。作为冲突的当事方,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频繁的多边和双边会见中,解释俄方的立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在9月16日的上合组织峰会期间呼吁俄乌冲突应“尽快结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