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各主要城市同日遭俄空袭 中国使馆紧急再吁公民不要进入乌境

文|财新 路尘
发布于 2022年10月10日 18:32   更新于 2022年10月10日 18:54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再次提醒所有中国公民,自国内不要来乌,自第三国不要返乌,坚持留乌人员务必做好应急和避险。请大家珍惜生命,远离风险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0日,乌克兰基辅 ,基辅发生多起爆炸后,实拍爆炸现场。基地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俄罗斯发射的导弹袭击了乌克兰包括首都基辅、第聂伯罗、扎波罗热、日托米尔、尼古拉耶夫、利沃夫等在内的几乎所有主要城市。图:Anadolu Agency/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俄罗斯发射的导弹袭击了乌克兰包括首都基辅、第聂伯罗、扎波罗热、日托米尔、尼古拉耶夫、利沃夫等在内的几乎所有主要城市。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以及乌克兰民众上传于社交媒体上的信息显示,基辅市中心的舍甫琴科区成为了主要的轰炸目标。包括弗拉基米尔步道玻璃桥、101商业中心大楼、舍甫琴科公园和基辅大学等地均遭到导弹轰炸,还有的导弹落在了孩童玩耍的街边公园内。

  基辅市长克里钦科称,基辅有部分基础设施遭到导弹轰炸,但他没有明确说明有哪些设施被损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