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中期选举倒数一个月:拜登将面大考 “特朗普因素”效应难料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0月10日 13:45
在过去6个月内,堕胎权争议和“特朗普因素”是相对利好民主党的两大议题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7日,美国马里兰州黑格斯敦,美国总统拜登。施瓦茨分析,拜登近来的个人支持率仅维持在40%左右,这是一个比较低的数字。图:Manuel Balce Ceneta/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离11月8日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只剩下倒数不到一个月。这也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1月上台以来,在历经美国抗疫收尾、国内通胀加剧,自阿富汗黯淡撤军以及俄乌冲突爆发等一系列跌宕挑战后,执政的民主党面对的一次大规模民意检验。

  美国中期选举将改选任期为2年的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以及任期为6年的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4席。

  此外,美国有36个州的州长,以及州议员、地方议员、州务卿、州总检察长等民选公职的角逐也会同时展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