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财相上任38天被迫去职 特拉斯内阁才起步就陷入颓途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10月15日 14:02
特拉斯在10月14日回答记者提问时,坚持自己会继续留任首相
资料图:夸西·克沃滕。在47岁的新任女首相利兹‧特拉斯的要求下,上任仅38天的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被迫提出辞呈,负起政治责任。图:Hollie Adams/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4日,组建上路还不到40天的英国新政府,就因此前抛出的税改方案所引发的股市、汇市、债市等剧烈动荡,而不得不做出重大人事调整。

  在47岁的新任女首相利兹‧特拉斯的要求下,上任仅38天的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被迫提出辞呈,负起政治责任。然而,英国保守党内对特拉斯政府的不满却未止歇,不少议员公开或匿名地向媒体表示,撤换克沃滕的决定,可能只会加速特拉斯内阁的崩解。

  而第二大在野党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地区的主政党苏格兰民族党则已公开呼吁提前举行大选。但特拉斯此前仍坚持至少要到2024年,才会举行下一次英国议会改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