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访华

2022年10月25日 11:38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资料图:阮富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新闻联播官方微信消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胡兆明10月25日宣布: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10月23日,阮富仲向习近平表示,“在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之际,我谨代表越共中央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我十分高兴并衷心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大会着眼中国长远发展和成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制定了一系列重要战略规划和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完善并取得创新发展。”。 阮富仲还说,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全党和全国人民必将完成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早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将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他在贺函里说道,“我们十分珍视并高度评价您为了两国人民的利益,对越中关系给予的真诚关心和巨大贡献。我始终高度重视并愿同您一道,继续关心指导双方各层级、各部门、各地方,贯彻落实好高层共识,推动越中睦邻友好与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党、两国、两国人民的根本长远利益,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发展作出贡献。我期待早日同您再次见面,就重大战略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增进双方政治互信,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