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长佩洛西私宅遭闯入丈夫被击伤 拜登忧暴力腐蚀政治气候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0月29日 13:29
警方称,袭击者的动机仍然有待调查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当地警察和FBI探员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家附近拉起警戒线。图:Eric Risberg/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28日凌晨,一名袭击者闯入了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位于美国旧金山市的私宅。案发当时佩洛西人在华盛顿,只有他的丈夫、现年82岁的保罗·佩洛西在家。闯入者用一把锤子袭击了保罗·佩洛西。目前,这名袭击者已经被拘捕。保罗·佩洛西则被送往医院治疗,并接受手术。

  据美联社引述当地警方的说法称,这名袭击者并非随机作案,而是具有针对性地蓄意闯入佩洛西的私宅。在闯入佩洛西夫妇家中之际,作案者便试图寻找这位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并高呼“南希(佩洛西的名字)在哪里?南希在哪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