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再加息75个基点 鲍威尔纠结心态让市场经历过山车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1月03日 07:54
市场对美联储最新议息决议和鲍威尔讲话反应剧烈,美股市场先涨后跌,三大指数最终均收跌超1.5%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到3.75%至4%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出席记者会。图:中新社 陈孟统/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2点,美联储在11月议息会议上如期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至3.75%—4%。不过,比起本次早有预期的加息幅度,市场更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后续货币政策节奏的表态。

  从他的表述来看,美联储正处于两难境地,经济软着陆的路径正在变窄,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偏紧,通胀仍处高位。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如何更好的权衡控通胀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具挑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