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央行再加息75基点 经济衰退担忧难解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0月27日 20:49
即使经济衰退担忧深重,欧央行能在近期放松的可能性也并不大,于12月举行的下一次议息会议可能至少还会加息50个基点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总部。加息75基点后,欧元区再融资操作利率、边际贷款利率和定期存款利率则分别为2.00%、2.25%和1.50%,调整自2022年11月2日起生效。货币政策声明称未来的加息路径将根据通胀和经济情况来决定。图:Alex Kraus/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间,欧央行再度加息75基点,为年内第三次加息,与市场高度押注的75基点一致。

  加息75基点后,欧元区再融资操作利率、边际贷款利率和定期存款利率则分别为2.00%、2.25%和1.50%,调整自2022年11月2日起生效。货币政策声明称未来的加息路径将根据通胀和经济情况来决定。

  议息声明公布后,本来低开且持续震荡的欧股拉升,截至发稿,跌幅较小的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翻红,涨0.14%,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幅收窄至0.25%,法国巴黎CAC40指数跌幅收窄至0.25%。欧元兑美元下跌,报1.001。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