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朔尔茨称BioNTech疫苗将可向在华外国人接种 盼在华施打范围逐步扩大

文|财新 曾佳 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11月04日 18:42   更新于 2022年11月05日 07:50
朔尔茨说,当然,这只是“第一步”。他期待未来BioNTech疫苗的在华受惠者范围,能够进一步扩大,并称自己同中方也谈及了此一前景
资料图:朔尔茨。图:Andreas Gora - Pool/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4日,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会谈后,在11月4日下午,出席了中德两国总理的联合记者会。

  这是现年64岁的朔尔茨上任德国总理以来的首次对华访问,此前,他也曾在汉堡市市长和德国财长任内到访过中国。于今,担任德国总理已近一年的朔尔茨,也成为新冠疫情以来和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后,首位来华的西方国家领导人。

  朔尔茨在两国总理联合记者会上宣布,由德国企业拜恩泰科(BioNTech)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将可在中国为在华生活的外国人接种。朔尔茨说,当然,这只是“第一步”。他期待未来拜恩泰科疫苗的在华受惠者范围,能够进一步扩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