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总理朔尔茨访华政经意涵并重 欧商会主席伍德克详析动因背景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1月04日 10:55
朔尔茨强调,即使在整个背景形势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中国仍然是德国和欧洲的重要商业和贸易伙伴。“我们不希望与之脱钩”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3日,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德国总理朔尔茨启程访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4日,德国总理朔尔茨正在进行其上任后的首度对华访问。同时,担任德国总理已近一年的朔尔茨,也成为了新冠疫情以来和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后,首位访华的西方国家领导人。引起各方关注的,除了朔尔茨此行的重要政治意涵,还有与朔尔茨同行的德国重要商业领袖代表团,其成员包括了大众集团、宝马集团、德意志银行、西门子集团、默克制药、拜耳制药、医药公司BioNTech、巴斯夫化学、瓦克化学的CEO、以及阿迪达斯、能源企业GeoClimaDesign、食品制造商Hipp等重要德企的负责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