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就中期选举开慰民主党人 称明年初才决定是否连任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11月10日 20:40
拜登表示,“任何一个丢掉的席位都是令人痛苦的......但民主党人的表现依然强劲。我们在众议院失去的席位,比过去40年来任何一位民主党籍总统任内的第一次中期选举都要少”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Nathan Pos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华盛顿当地时间11月9日,在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日后,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他是否将在2024年争取连任进行表态。

  即将在11月晚些时候年满80周岁的拜登表示,尽管自己一直有意图再次竞选,但他并不急于在当下宣布关于是否参加2024年竞选连任的最终决定。

  他重申,他将做出最终决策的时间点,仍然是“明年年初”。“我们(指其夫人吉尔和拜登自身)有意再次参选。无论这次(中期)选举结果如何,这一直都是我们的意图。”拜登在发布会上对记者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