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建议中美元首在G20峰会期间会晤 中方:正保持沟通

2022年11月10日 19:01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美政策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致力于同美方实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同时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中方重视美方提出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举行会晤的建议,目前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对于美方提出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举行会晤等涉华言论,在11月10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美两国元首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经常性联系。中方重视美方提出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举行会晤的建议,目前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中方对美政策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致力于同美方实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同时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赵立坚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最重要的“护栏”。美方应该做的是停止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尊重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回到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一个中国原则上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