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利好叠加 铜等资源类大宗价格起飞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11月14日 07:30
在美元走弱和中国经济逐步进入复苏预期阶段,北上资金上周大笔加仓有色金属行业

  【财新网】上周资本市场迎来两大重磅利好,一是美国通胀回落,美联储有望放缓加息速度,美元因此大幅跳水,二是中国出台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中国经济有望从底部反弹。受这两大利好消息影响,以铜为代表的资源类大宗商品价格上周迅速拉涨。

  由于铜等大宗商品是以美元计价,因此上周美元指数直线暴跌滞后,所有大宗商品都迎来了普涨。伦铜CFD上周累计上涨5.73%,收于8591.2美元,创下5个月新高。

  美联储6月开始激进加息后,美元指数便一路飙升,最高触及114.15点。美元疯涨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形成了打压,再加上俄乌冲突对欧洲的制造业产生冲击,需求不振也对有色金属价格形成利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