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达成五点共识:共同肩负维护国际地区和平与繁荣的责任

2022年11月18日 09:44
中日关系的重要性没有变,也不会变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泰国曼谷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泰国曼谷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据新华社消息,双方团队经过磋商,就稳定和发展双边关系达成五点共识:

  一、中日关系的重要性没有变,也不会变。共同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践行“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政治共识。加强高层交往和对话沟通,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

  二、尽早举行新一轮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加强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医疗康养、养老照护等领域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公平、非歧视、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