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拿出政治智慧和担当妥善管控分歧

2022年11月17日 23:19
中日关系的重要性没有变,也不会变。中方愿同日方一道,从战略高度把握好两国关系大方向,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泰国曼谷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习近平指出,今年,中日双方共同纪念了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双方先后达成4个政治文件和一系列重要共识,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重要福祉,也促进了地区和平、发展、繁荣。中日互为近邻,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很多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中日关系的重要性没有变,也不会变。中方愿同日方一道,从战略高度把握好两国关系大方向,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