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泰国总理巴育会谈:双方要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往、多走动

2022年11月19日 20:53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总理府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总理府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图: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9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总理府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双方宣布,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抵达总理府时,巴育热情迎接。泰国总理府高官、最高司令及陆、海、空军司令等列队欢迎。仪仗队整齐排列,行注目礼。

  习近平和巴育举行会谈。

  习近平祝贺泰方成功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习近平强调,中泰友好绵延千年,两国人民情同手足。中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年来,两国传统友好不断发扬光大,全面战略合作持续深入,双边关系进入新发展阶段。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泰关系。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愿同泰方弘扬“中泰一家亲”特殊情谊,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赋予“中泰一家亲”新的时代内涵,开辟中泰关系新时代,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