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PEC直击|泰国期望旅游业成明年重要经济支柱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泰国曼谷 朱俊熹(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19日 12:14
自2022年1月至10月底,泰国共接待了756万名游客,并有望在年底突破1000万人的目标
曼谷机场的大型公共艺术仍然在提醒旅客戴上口罩。图:财新

  【财新网】曼谷的唐人街夜市摩肩接踵,烟火气浓,街边的烤大头虾的香味能穿透口罩,使人不由得感叹:“这不愧是旅游胜地泰国!”

  中国游客因疫情原因暂时缺席,使得曼谷唐人街的餐馆里泰语占据了上风。也有讲英文的来自不同国别的游客嗅着香气入席。

  摩托车、突突车(Tuk Tuk)载着游客和当地人,穿梭在街头巷尾,比曼谷的出租车更抓眼球。虽然泰国放宽了入境防疫措施,使泰国旅游业已开始复苏;不过,据曼谷当地提供包车服务的司机称,曼谷突突车的数量现在只恢复到了疫情前的7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