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COP27气变大会在南北角力中落幕 主办国埃及所得者何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1月22日 07:11
埃及将自身定位为全球南方国家领导者和发声者的身份,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埃及在区域内和全球的政治影响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0日,埃及沙姆谢伊赫,第27届联合国气候峰会闭幕式,气候峰会的标志。图:Mohamed Abdel Hamid/视觉中国

  【财新网】可生物降解的吸管和回收垃圾箱、电动车、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对塑料袋的全面禁令……过去数月来,以红海度假胜地闻名的埃及城市沙姆沙伊赫一直在为11月间举行、刚刚落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即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沙姆沙伊赫,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这个度假城市现在不仅仅是一个热门旅游地,也成为了一个绿色城市。” 一家埃及的基础设施代理公司income的首席业务发展官夏克(Hatem Shaker)不无自豪地告诉财新。“作为一个在欧洲生活多年,参与过众多国际会议的埃及公民,我为COP27的举办感到骄傲。” 夏克所属的公司,负责为埃及新行政首都项目的中央商务区进行设计、建设和融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