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在争议声中开幕 海湾小国能否借足球外交重塑开放形象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1月21日 22:54
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中东和阿拉伯地区举办,也是疫情暴发以来首个不限制观众人数的国际大型体育盛事;卡塔尔国家元首称,本届世界杯将让不同国家和信仰的人们团结在一起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0日,卡塔尔,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举行。图:Michael Reg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20日下午(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在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阿拉伯君主制国家——卡塔尔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造型如同一顶阿拉伯游牧民族帐篷的海湾球场,超过6万名观众到场观看了载歌载舞的盛大开幕仪式,随后东道主卡塔尔队与厄瓜多尔队在这里展开了揭幕战的争夺。

  这是世界杯这一全球瞩目的国际顶级体育赛事,首次在中东和阿拉伯地区举办。本届世界杯也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个不限制观众人数的国际大型体育盛事,因而对全球步入“后疫情时代”具有重要象征意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