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2月1日访华 疫情以来首启中欧领导人当面交流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12月01日 07:23
此次访问,是米歇尔出任欧洲理事会主席后首次访华,也是在任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自2018年7月以来首次访华
据中国和欧盟双方发布的消息,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12月1日将到访中国,并在北京与中方领导人会见。资料图:米歇尔(Charles Michel)。图:Kenzo Tribouillard/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德国总理朔尔茨11月初携德国重要企业代表团访华后,中欧高层互动又将迎来新篇。据中国和欧盟双方发布的消息,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12月1日将到访中国,并在北京与中方领导人会见。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1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确认,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将于12月1日访华。这也是中共二十大之后,中国和欧盟机构领导人之间的首场正式会晤。赵立坚透露,米歇尔访华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同米歇尔举行会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也将分别会见米歇尔。双方领导人将就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