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朔尔茨自评访华成效:一场正确的访问,发生在正确的时机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1月06日 18:51
朔尔茨还总结称,“我相信,这是一次非常正确的访问,发生在正确的时机。这次访华,为陷入了停滞的结构带来了一些进展──在一个恰正重要的时间点上”
2022年11月4日,北京,德国总理朔尔茨在结束对中国首都的访问后发表新闻声明。图:Kay Nietfeld/视觉中国

  【财新网】“依靠和信任——这两种价值在德国和中国的文化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们也是外交关系和政治伙伴关系的基础。这一次,我们能够亲自见面并且交流,是一件好事。”

  在11月4日完成其作为德国总理的首次访华行程后,朔尔茨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如此总结他这次访华和与中方领导人当面交换意见的意义。

  据外交部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1月4日上午会见朔尔茨时说,你是中共二十大召开后首位来访的欧洲领导人,这也是你就任以来首次访华。相信访问将增进双方了解和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下阶段中德关系发展做好谋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